午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创业板指跌1.21%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5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而后三大股指震荡走弱,创业板指率先翻绿并跌超1%;随后创业板指止跌小幅反弹,沪指继续走弱,失守3400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2%,报3395.33点,深成指跌0.77%,报13795.73点,创业板指跌1.21%,报2642.46点。两市成交额约5400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约10亿元。

热点板块

保险、煤炭、燃料电池、石油行业、民航机场、券商信托、保险、天然气等涨幅靠前,医疗保健、生物疫苗、日用化工、贵金属、酿酒行业、钛白粉、航天航空等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关注顺周期板块的修复机会。关注估值较低的金融、地产、建筑、环保等板块;关注“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的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板块;关注景气较高的新能源、机械、家电、汽车、化工等板块。短期可以关注跌幅较大、滞涨个股,关注数字经济、车联网等热点题材机会。

中原证券认为,预计未来沪指小幅震荡走高的趋势仍将继续保持,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粤开证券认为,指数近期在震荡中枢内运行,临近中枢上沿或将遇到一定上行阻力,周一在周期和券商股发力后,周二市场热度有所缩减,板块轮动迅速,投资者在此阶段可均衡配置。短期市场沿低估值顺周期板块轮动,包括景气的家电、汽车、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近期涨价的有色、化工板块;医药生物板块作为北上资金的核心资产,流出幅度较为有限,短期可适度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长期的逻辑仍沿“十四五”规划主线,部分景气度较高、受政策催化的科技板块可能会提前有所表现,如军工、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板块。

消息面上

高盛:当通胀证据显现时 黄金可能上涨

高盛称,近期金价的回调是波动而非转折,价格料将在更多通胀证据出现的时候攀升。“但是可能要等一些时间,因为市场可能需要看到几次美国强劲CPI数据,或者油价出现大变动以反映更高通胀,”分析师Mikhail Sprogis和Jeffrey Currie在报告中写道。“在那之前,黄金可能会继续面临无通货再膨胀的周期性轮动的压力。”

刘鹤:推进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建设

刘鹤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全面促进消费,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发展服务消费。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拓展投资空间,优化投资结构,推动企业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推进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建设。房地产业影响投资和消费,事关民生和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租购并举、因城施策,完善长租房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45.34亿元

截至11月2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450.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1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36.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24亿元;两市合计14587.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34亿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