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1月25日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5日电 四大证券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上交所发布信息披露分类监管规定 重点监管利用信息披露炒作概念等事项

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3号——信息披露分类监管》。《指引》着眼公司、事项“两区分”,突出监管重点,实施差异化监管安排。根据信息披露质量、规范运作水平、风险严重程度等确定重点监管公司,根据披露事项对投资者利益、证券价格和市场秩序的影响等确定重点监管事项,以明确“管少”的范围。

交通等基建工程挑大梁 “十四五”项目提前谋划

近日,多地晒出前10月的投资成绩单,不少省市重点项目投资进度已经完成超九成。而全国公路水路投资早在三季度末就完成了全年的目标。当前,多地正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加速推进重点项目投资,冲刺全年投资目标。与此同时,面向“十四五”时期的重点项目储备也开始推进。业内专家建议,要尽快启动补短板、强基础的宏大工程,巩固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势头。

银保监会强化信托公司股东监管

为进一步加强信托公司市场准入工作管理,银保监会发布《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在股东监管方面,《办法》强化非金融企业入股信托公司资质要求。分析人士认为,《办法》将引导信托公司完善公司治理,助推信托业转型发展。

上海证券报

汇市如同过山车 外贸企业打响收成保卫战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建议,面对汇率波动,企业应该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她强调,需要改变人民币不是升就是贬的单边直线性思维,树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意识;不要把汇率避险工具当作投机套利工具,承担不必要风险。

中证协:注册制下中介机构要主动作为

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安青松日前表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过程中,中介机构的工作重心应从服务“可批性”向服务“可卖性”转变,形成激励质量竞争、约束数量竞争的行业生态。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规模逾万亿元 2019年投资收益率9.03%

11月24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公布2019年度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已突破万亿元,2019年投资收益率达9.03%。

证券时报

ESG体现企业家更高格局 有助于企业建立护城河

对于ESG投资的主流化趋势,璞玉投资管理合伙人郭宇达感受颇深。他表示,现阶段中国讨论如何在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对环境和社会造成危害,这是一种自信的表现,同时也展示出了中国勇于担当责任的大国形象。同时,利益相关方的期望与需求也影响着投资机构和企业逐步接纳ESG理念。以前大家普遍认为企业的最终目的是股东利益最大化,但是这个风向已经发生变化了。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企业的雇员、客户、供应链等利益相关方的诉求也都得到了广泛关注和重视。

百城房价涨幅趋稳 广州单月均价已破3万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今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1-10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582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0.8%。报告认为,今年“金九银十”阶段住宅交易行情弱于预期,限制了房价涨幅的进一步扩大。同时,从房企的角度看,“三道红线”制度开始产生威慑力,适当降价促销、加快回笼资金成为房企近期经营的首要目标,这也会对所在城市的房价走势产生积极的影响。

证券日报

资本市场双向开放马力足 “朋友圈”扩容释放红利

从深港ETF互通产品、中日ETF互通中方产品到正在研究的中新ETF,不仅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多便利的投资渠道和日益丰富的投资避险工具,同时也让更多的投资者尝到了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的红利。

53家公司“A拆A”推进中 目标地多为创业板、科创板

用友网络披露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用友汽车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的预案,公司拟将其控股子公司用友汽车分拆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据记者统计,自去年12月份证监会发布分拆上市规则以来,截至11月24日,共有55家公司发布分拆计划,其中延安必康和安正时尚先后终止分拆计划,目前,53家公司“A拆A”进行中。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