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整理 沪指跌0.34%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4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盘初维持弱势窄幅震荡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后亦震荡走低。两市板块早盘走势分化,科技类股集体拉升,酿酒板块回调,北向资金呈净流入态势。午后市场依旧低迷,尽管周期股再度升温,但三大股指均收跌,且终结了此前的连阳走势。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3402.82点;深成指跌0.38%,报13902.54点;创业板指跌0.43%,报2674.8点。两市成交额约8200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

热点板块

稀土永磁、旅游、半导体、充电桩、芯片、操作系统、酒店餐饮、汽车行业、民航机场、石油行业、包装材料、商业百货等涨幅靠前,分散染料、家用电器、建筑节能、有色金属、贵金属、化工行业、航天航空、券商信托等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认为,顺周期品种有望延续活跃态势,但周期股波动较大,持股体验差,要紧盯期货市场相关价格走势,在市场突破及量能放大后,板块与题材的轮动机会将增多,短期方面,低估值顺周期风格相对占优。

万联证券认为,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以下主线:第一,关注低估值银行、保险等大金融和交通运输蓝筹;第二,关注有色、化工、汽车等顺周期行业;第三,关注数字货币、半导体、新能源及高端装备等“十四五”主线。

山西证券认为,本周市场风格轮动持续,顺周期板块短期或强于大盘。目前市场对于低估值板块关注有所增加,短期上证指数或强于深成指数。从历史长周期来看,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短期内指数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热门标的配置筹码未见松动,目前市场基本兑现了之前预测的中期震荡向上格局,未来经济复苏周期主逻辑叠加多因素正向共振将驱动中枢不断抬升。

消息面上

香港交易所拟推HKEX SYNAPSE平台 加快沪深港通结算流程

香港交易所宣布开发沪深港通交易结算加速平台HKEX Synapse(Synapse),进一步提高沪深港通交易结算效率。HKEX Synapse将自动化和简化交易后流程,以吸引更多国际机构投资者加入沪深港通。平台预计在2022年第一季投入使用,为机构投资者提高沪深港通北向交易结算的效率和透明度。

工信部刘烈宏:深入推进5G、工业无源光纤网络等关键技术的研发

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表示,要深入推进5G、工业无源光纤网络、时间敏感网络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构建完整的工业互联网技术支撑体系。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