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价值服务 平安证券以投顾业务撬动新增长点

新华财经深圳11月24日(记者 吴燕婷)面对股市,不少投资者追涨杀跌、冲动交易、错失良机……根据中国结算的数据,截至2020年9月末,中国投资者数量达1.735亿,对于他们而言,如何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似乎始终是一个难题。

在居民资产配置加快向金融产品转移、标的选择更丰富的环境下,券商发力买方投顾业务,逐渐形成从交易、销售驱动走向服务、价值驱动,从佣金收入走向费用收入的新盈利模式。

基于权益资产的投资顾问服务,是券商区别于其他财富管理机构的核心优势之一。所谓买方投顾,就是站在买方的视角去做投资顾问。

“投顾业务本质上经营的是信任,要把自己置于客户的视角来思考投资解决方案,摒弃传统的以荐股为逻辑的一次性买卖,帮助客户进行投资方案的设计、投资工具的匹配和交易的实现,最终以客户账户的收益表现作为衡量业务成效的标准。”平安证券副总经理郑霞表示。

据介绍,近年来,平安证券通过研究资源和研究框架的复合效用,帮助客户找到最合适的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

“中国平安拥有2亿个人客户和5.16亿互联网用户,平安证券作为其投资版块的重要成员,不仅具有信息优势,也有个金融模块间的协同效应,研究所、银行、基金公司和陆金所等集团子公司的研究资源能充分支持经纪部门。”郑霞告诉记者。

“而在研究框架上,平安证券不局限于股票,而是综合研究,并且发现各种金融资产之间的联动关系,根据变化所反映出的利率和通胀的真实属性,来刻画经济周期和金融周期,力求实现前瞻性的预判,从集团层面上安排了统一的资产配置策略和产品配置排期。”郑霞说。

业内人士认为,买方投顾服务的普及,有助于权益类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国民财富保值增值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引导市场短期交易资金转为中长期配置资金,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