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科技股集体拉升 三大股指波澜不惊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4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盘初维持弱势窄幅震荡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后亦震荡走低。两市板块早盘走势分化,科技类股集体拉升,酿酒板块回调,北向资金呈净流入态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微跌0.07%,报3412.08点;深成指跌0.17%;创业板指跌0.17%。两市合计成交519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3.99亿元。

热点板块

半导体、充电桩、芯片、操作系统、酒店餐饮、汽车行业、民航机场、石油行业、包装材料、商业百货等涨幅靠前,分散染料、建筑节能、有色金属、贵金属、化工行业、航天航空、券商信托等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认为,顺周期品种有望延续活跃态势,但周期股波动较大,持股体验差,要紧盯期货市场相关价格走势,在市场突破及量能放大后,板块与题材的轮动机会将增多,短期方面,低估值顺周期风格相对占优。

万联证券认为,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以下主线:第一,关注低估值银行、保险等大金融和交通运输蓝筹;第二,关注有色、化工、汽车等顺周期行业;第三,关注数字货币、半导体、新能源及高端装备等“十四五”主线。

山西证券认为,本周市场风格轮动持续,顺周期板块短期或强于大盘。目前市场对于低估值板块关注有所增加,短期上证指数或强于深成指数。从历史长周期来看,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短期内指数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热门标的配置筹码未见松动,目前市场基本兑现了之前预测的中期震荡向上格局,未来经济复苏周期主逻辑叠加多因素正向共振将驱动中枢不断抬升。

消息面上

工信部刘烈宏:深入推进5G、工业无源光纤网络等关键技术的研发

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表示,要深入推进5G、工业无源光纤网络、时间敏感网络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构建完整的工业互联网技术支撑体系。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89.47亿元

截至11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426.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8.1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15.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1.37亿元;两市合计14541.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9.47亿元。

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 其中本土病例2例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11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福建4例,广东4例,上海3例,四川3例,江苏2例,陕西2例,内蒙古1例,河南1例),本土病例2例(天津1例,上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