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洲新冠疫苗研发获进展 纽约三大股指23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1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洲新冠疫苗研发获得进展,11月份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和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有望出任下界美国财长等消息刺激,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3日高开,盘中强势盘整,尾盘涨幅扩大,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7.79点,收于29591.27点,涨幅为1.1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0.05点,收于3577.59点,涨幅为0.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5.66点,收于11880.63点,涨幅为0.2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7.09%和1.88%的涨幅领涨,房地产板块和医疗板块则分别以0.34%和0.3%的跌幅领跌。

英国生物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在23日表示,该公司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可以达到90%。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表示,(西方)现在有三款疫苗的有效率超过90%,美国和欧洲的卫生官员在加紧批准这些疫苗上市,疫苗接种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疫苗带来的乐观充分抵消了近期非常令人沮丧的病毒传播和政府采取的管控措施。

埃信华迈在当日早间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景气指数为57.9,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55.6和10月份修订后的56.3。制造业景气指数和服务业景气指数分别为56.7和57.7,均高于市场预期和10月份水平,分别为近5年多和6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全国经济活动指数为0.83,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0.1和9月份修订后的0.32。

当日午后,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将被任命为下一任美国财政部长的消息刺激美国股市在尾盘走高。

瑞银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阿里•麦卡特尼(Alli McCartney)表示,耶伦是一个大人物,他在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有重大意义的经历。在面临如何避免双底型衰退和让人们在疫情反弹下如何回到工作岗位面临挑战之际,拜登挑选耶伦作为信任财长人选令人宽慰,市场对此做出积极反应不令人吃惊。

高盛集团表示,由于疫情快速和大范围反弹,预计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美国经济将分别增长3.5%和1%,低于此前预期的4.5%和3.5%。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雪弗龙和波音公司股价分别以6.11%和5.97%的涨幅领涨,苹果和强生公司股价则分别以2.97%和1.7%的跌幅领跌。(完)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