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延续涨势 贵金属大幅下挫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3日全线上涨。

•国际油价23日显著上涨。美油、布油分别上涨1.51%和2.45%。

•COMEX黄金期货 12月收跌1.8%,报1837.80美元/盎司。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3日全线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3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3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分,涨幅为1.17%;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0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分,涨幅为0.83%;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1.9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分,涨幅为0.89%。

巴西气候条件不利,当天大豆期价第三次尝试站上每蒲式耳12美元,带动玉米、小麦上行。市场分析机构认为,随着大豆库存/消费比率创23年新低,南美洲任何程度大豆减产都将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预计大豆将带动玉米、小麦一起走高。美国农业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1月19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3280万蒲式耳,小麦1310万蒲式耳,大豆738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小麦总计出口检验量为4.555亿蒲式耳,同比增长1%;玉米3.642亿蒲式耳,同比增长65%;大豆8.97亿蒲式耳,增长70%。(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截至23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4美元,收于每桶43.06美元,涨幅为1.51%。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0美元,收于每桶46.06美元,涨幅为2.45%,达到今年3月初以来最高水平。

英国生物制药公司AstraZeneca在23日表示,该公司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可以达到90%。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说,这一消息让市场人气从阴暗的基本面挣脱。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3日表示,新冠疫苗的更多消息正在改善短期和更长时期石油需求前景,油价涨至近三个月以来的高点。欧佩克在本月底将召开会议以决定把当前的减产力度延长3个月还是6个月。随着新冠疫苗的浮现,石油市场形势看起来好了很多。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Warren Patterson表示,尽管欧洲实施疫情封闭措施,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突破1200万,围绕新冠疫苗的乐观情绪继续提振市场人气。瑞银集团金融服务公司美洲地区首席投资办公室负责人索利塔·马塞利(Solita Marcelli)在23日表示,仍旧相信原油价格在2021年有充足的上涨空间。油价要上涨的基本条件是全球原油剩余产能需要从700万桶至1000万桶/日降至400万桶/日以下。有效和可以广泛接种的疫苗将会有助于恢复全球的出行,并很可能在明年对油价带来支撑。(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6美元,收于每盎司1837.8美元,跌幅为1.85%。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73美分,收于每盎司23.633美元,跌幅为3%;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5.5美元,收于每盎司931.7美元,跌幅为2.66%。

分析人士认为,新冠疫苗研发取得积极进展,预计很快可推广使用,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经济数据积极也打压金价。分析人士还表示,1850美元是金价合适的支撑价位。下一个重要支撑价位为1800美元,预计很快就会到来。(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指数上涨及价格盘整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3日全线下跌。Fastmarkets研究分析师安娜·德·丽兹表示,在上周五铜、铅和镍等金属价格上涨约2%后,市场情绪变得谨慎,投资者担心这些金属的价格已经跑在了基本面之前。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720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美元,跌幅为0.72%。盛宝银行分析师奥勒·汉森表示,隔夜人民币汇率下跌可能抑制了中国对铜的需求,从而拖累了铜的上涨动力。但随着世界经济因疫苗复苏,铜价可能继续上涨。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表示,全球铜市场在7月份出现12.5万吨的短缺之后,8月份出现了7.2万吨的短缺。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Cochilco称,2020年智利的铜产量可能微升0.6%至582万吨,到2021年将升至599万吨。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9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5美元,跌幅为1.0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0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0美元,跌幅为0.5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0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美元,跌幅为1.3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6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元,跌幅为0.6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7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8美元,跌幅为2.43%。(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5:00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2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会议

23:00 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3:00 美国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5:3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北方港口铁矿石到港量

待定 LME持仓报告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