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指期货首日推出 料有助增强流动性和市场参与度

新华财经香港11月23日电(记者李滨彬)港股23日开市后下跌,香港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影响市场气氛。港交所23日推出科技指数期货,发行商亦推出101只相关牛熊证。

在23日早市,下月份科指期货半日成交逾210张,但相对于同月恒指期货逾8500张、小型恒指期货过1400张及国指期货约1.9万张存在一段距离。

艾德证券期货联席董事陈政深表示,科指期货成交将会越来越活跃,但短期内,较难追上市场熟悉的期货成交。他说,科指期货有利发行商推衍生工具,间接利好科技指数发展,有助于增强流动性和市场参与度。

陈政深看好中长线科技股表现,他预计科技指数至明年首季,或较现价有1至2成的潜在升幅。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