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震荡上行 沪指涨0.86%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3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三大股指走势分化,沪指逐步上行,时隔近3个月再度触及3400点,尽管深成指、创业板指盘初出现快速下探,但随后跟随大盘同步震荡上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86%,报3406.79点,深成指涨0.46%,报13915.63点,创业板指涨0.58%,报2682.52点。两市成交额约5600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达30亿元。

热点板块

分散染料、化纤、酿酒行业、煤炭采选、有色金属、工程机械、船舶制造、文教休闲等涨幅靠前,酒店餐饮、智能电视、民航机场、券商信托、旅游酒店、银行、家电行业等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认为,11月A股已经进入轮动慢涨期,而顺周期板块是其间最重要的领涨主线,市场共识也将不断强化。建议围绕周期品和可选消费板块,继续强化对顺周期品种的配置。周期品方面继续推荐受益于弱美元和全球经济预期改善的有色金属,包括铜和铝,以及价格重回需求驱动的锂;化工板块中推荐化纤。可选消费方面,除了家电、汽车、白酒、家居外,可以开始关注中期基本面开始修复的酒店、景区等品种。

天风证券认为,进入春季躁动的前期,在保持对顺周期核心配置的前提下,建议关注一些今年超跌且可能有一定边际改善的成分细分板块,比如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信创、金融IT、医疗信息化、5G等方向。

华西证券表示,建议投资者三条线索积极布局年末行情,第一条是特斯拉映射和地方政策支持力度加码下电动车产业链的景气上行;第二条是在终端产品电子化趋势和技术升级需求驱动下中期仍保持高景气的电子产业链;第三条是疫苗研发推进带来线下经济的复苏,推动出口产业链和周期品库存回补。

消息面上

国资委:推动国有重点企业抓好与世界一流对标、加快向世界一流迈进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11月23日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现场推进会上表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更加深刻认识开展对标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聚焦目标方向、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推动国有重点企业抓好与世界一流对标、加快向世界一流迈进。深入开展对标提升行动,为落实三年行动方案提供坚强支撑,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为管理与改革创新互动共振提供坚强支撑。

央行今日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有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