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海创汇与爱波瑞集团合作 充分挖掘创业资源要素

新华财经天津11月22日电(记者王宁)在第十七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上,海尔海创汇与爱波瑞集团进行“云签约”,双方将通过爱波瑞新制造学院与海创汇的全面合作,构建面向行业的制造人才培养系统。

由制造业国际联盟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主办、天津市工信局协办、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于11月18日至22日在线上举办,论坛聚焦融合创新,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探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的过程中,“数字化人才”的关键作用得到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同。“智能网联汽车需要的典型人才是‘汽车+IT+通信’的复合型人才,不仅需要建立清晰的岗位标准,更要有人才培养的系统。”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潘平说。

面对新型制造业人才的趋势和需求,爱波瑞集团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新制造学院。爱波瑞集团董事长王洪艳表示,建立该学院的目标,是依托爱波瑞在精益制造和智能制造咨询领域的行业经验和专业优势,打造精益制造以及智能制造垂直领域在线学习平台,打通行业人才标准、现代职业教育、企业培训及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人才供应链。

海尔海创汇外部合伙人、首席生态官檀林说:“一些大型制造企业因规模庞大、业务价值链延展能力强、企业内部人才聚集等特点,在数字化经济时代尤其要挖掘和培养企业二次创新创业的能力。”

檀林表示,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海尔海创汇寻求与爱波瑞新制造学院全面合作,充分挖掘创业资源要素,加速推进面向制造业龙头企业和产业园区的运营合作,形成共同创建、运营、加速、服务的合作模式,构建面向行业的新制造人才培养系统,并在更大范围内复制和推广。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