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投资者对股市和经济短期信心显著提高

新华财经纽约11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瑞银集团近日公布一份对美国投资者的调查显示,美国大选以后,投资者对短期股市和经济表现的信心显著提高,对国内政治的担忧有所减少,超过七成的投资者对美国大选过程抱有高度信心。

数据显示,11月份投资者对今后6个月美国股市感到有信心的比例为66%,显著高于10月份的54%,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对今后一年美国经济感到有信心的比例为63%,显著高于10月份的53%和8月份的43%,仅次于1月份的68%。

同时,投资者对今后5年美国经济感到有信心的比例为79%,高于10月份的74%和8月份的71%。

调查显示,81%的投资者认为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对股市构成高度利好,71%的投资者认为大选结果对股市有积极影响。

同时,投资者对美国政治的担忧有所下降,72%的投资者对大选过程抱有高度信心,投资者对国家债务、新冠疫情、税率提高和医疗成本的担忧则均出现上涨。

鉴于大选的结果,有41%的投资者计划在今后半年增加对可持续投资的投入。

认为大选结果对今后4年美国经济和股市带来积极影响的比例分别为72%和70%,认为对今后4年个人财务带来积极影响的比例为65%。

有60%的投资者认为,拜登政府前100天的优先事项为控制疫情,认为通过财政刺激法案为优先事项的比例为45%;投资者认为今后4年为可能的疫情做准备和团结美国作为拜登政府优先事项的比例分别为42%和40%,改善基础设施,减少国家债务和扩大医疗覆盖范围均得到30%以上投资者支持作为今后4年优先事项。

瑞银集团在今年11月9日至12日对1000名可投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美国投资者进行了调查,这是今年瑞银集团对美国投资者开展的第七次同一性质的问卷调查。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