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工业互联网的未来是与消费互联网完美对接

新华财经武汉11月20日电(记者李唐宁) 在20日举行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工业互联网的未来是与消费互联网完美对接,希望阿里巴巴为工业互联网发展尽绵薄之力,让数字技术给实体经济带来更多可能性。

张勇以犀牛智造工厂为例,谈到服装行业与阿里巴巴的全新探索:“以生产决定销售的时代正在过去,我们通过打通服装行业的供需两端,能够实现按需制造。”他提到,发展工业互联网需要各个行业多方参与,共生共赢。

“今天,我们看到的是未来工业互联网跟消费互联网的完美对接,对实现真正市场导向、市场驱动,推动供给测改革的巨大的牵引。”张勇说:”我们坚信无论是过去讨论的C2C还是B2C,最终都是C2B,都是C2M,因为用户和市场的驱动,制造端必须改革、产品必须创新,工业互联网在供给侧的力量和消费端的力量才能产生国际国内的双循环,走向更大的创造性。”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