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外资大量流入 海指20日上涨1.3%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20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外资大量流入新加坡股市等因素影响,海指20日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高走,上午已经上涨突破2800点,下午又继续震荡上扬并突破2810点,最终收涨1.3%。

海指20日开盘报2780.77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777点。当日最高报2814.13点,最低报2779.21点,最终收于2813.01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36.01点,涨幅为1.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42%。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1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1.36%;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2.4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98%;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0.35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1.3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1.3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8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96%。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7.8亿股,成交额约15.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4.36亿元)。收涨股票322只,收跌股票12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近期被过度拉伸,有可能回调至2753点以填补下行缺口,其阻力位在2840点。

星展银行研究部门发布报告称,东盟地区的航空旅行即将恢复。在第二季度整个地区采取的封锁措施结束之后,最坏的情况将会过去,目前航空旅客吞吐量已逐步降至最低点。报告指出,近期有关疫苗的利好消息提高了人们的乐观情绪,市场认为航空旅行的复苏轨迹可以提前。同时,航空旅行泡泡、双边旅行安排和国内旅行将对东盟地区的航空旅行形成支撑。目前,新加坡股市中的新翔集团(SATS)和马来西亚股市的马来西亚机场控股(MAHB)受到青睐。

当地媒体引用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的话说,疫苗利好消息已在海指之前的涨幅中有所反映,目前市场担心此前对疫苗消息的态度过于乐观,因此新加坡股市周四出现回调,其中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不少投资者乘机套利。他表示,疫苗接种速度能否赶上疫情的传播速度尚未可知。但是,萧玮恩认为,投资者仍抱持乐观情绪,海指大幅下挫概率不高。他预测,除非发生美国大选变卦、国际贸易纠纷升温等重大利空,否则海指将在2800点水平徘徊。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则表示,海指在2800点遇到非常强的阻力,因此预计新加坡股市近期将面临波动。他建议投资者待市场调整结束后再进场。不过,韩巍看好特斯拉被纳入标普500指数、波音737 MAX复飞等利好消息将带动市场,美国及中国股市仍有机会创新高,为新加坡股市带来正面影响。

市场交易员佘文发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加坡股市近期表现超乎预期,主要是因为外资大量流入购买蓝筹股,其背后原因是新加坡疫情控制非常好,且数字化、自由贸易等因素让新加坡被外资看好。他还表示,新加坡股市在疫情最严重时期超卖,目前的上涨也是因为出现了价值回归的情况。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