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指数向上突破可能性较大 投资者宜逢低建仓龙头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0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总体强势,国家产业政策利好不断,北向资金规模性净流入,以及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继续震荡走高带动下,形成延续19日强势走势的惯性上攻结构,为三线共振点支撑区域买盘踊跃积极盘口,有利多头下周继续试探高点。盘口看,有色、无人驾驶、黄金、燃料电池、新能源车、稀缺资源、胎压监测、可燃冰、充电桩、锂电池、特斯拉、多晶硅、口罩防护、维生素、高端装备、超级电容、工业互联网、无线耳机、运输服务、综合、工程机械、电气设备、钢铁、公共交通、煤炭、航空、供气供热、通用机械、家用用品、造纸、医疗保健、酿酒、工业机械、食品饮料等为代表的强势板块,在增量资金空翻多回流刺激下,平均大涨超过1%,对指数构成较强正向做多驱动。其中,创业板指数延续19日插入线的强势走势,惯性上攻,波动率大涨0.83%,验证大周期上升趋势线、均线和前低点的三线共振点支撑位置,惜售明显,且抄底盘踊跃;中小板和深成指在19日阳包阴K线组合给出后,延续强势走势,继续高举高打,凸显小周期的三线共振点支撑,对股指有极强约束作用力。结合沪指虽涨幅最小,但波动率稳定在所有短中长期均线上方的实际情况,预期后市试探并突破3400点一线压力不过是时间问题。从顺周期板块强势上攻,酿酒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在相关利好加持下,持续获得资金关注度提升的角度看未来,大概率事件仍将是结构性机会。多空能量比看,大涨超过9%个股56家,大涨超过5%个股181家,大涨超过3%个股423家,远超跌幅榜中的跌幅超过-9%个股7家,跌幅超过-5%个股39家,跌幅超过-3%个股118家的数据水平,凸显此位置的多空博弈处于多方略占优格局。笔者认为,11月最后一周的收官之战,即使有做盘周线下影线或二次探底的震荡和反复可能性,也是机会大于风险的低吸区域,不会出现部分投资者所担忧的系统性杀跌风险。

消息面上,国家顶层设计深入推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进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加速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加速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围绕“智联万物、融创未来”主题,赋能实体、服务社会、造福人民。未来,“十四五”规划《建议》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并把科技创新作为首要任务。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等领域发展势头良好,希望继续抓住有利机遇,发挥自身比较优势,找准在双循环中的位置,加快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国务院批复同意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首批选择电商、便利店、超市、饭店、宾馆等31个行业纳入“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工信部强调,全国建设“5G 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1100个,涌现出机器视觉检测、精准远程操控、现场辅助装配、智能理货物流、无人巡检安防等一系列应用成果。5G商用一年多来,已建设5G基站近70万个,终端连接数突破1.8亿,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未来,要加快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建设,完善标识解析体系布局,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和共建共享,推进5G、工业无源光纤网络、时间敏感网络等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提升产业基础能力。结合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光伏发电系统推广应用的通知》,按照可再生能源优先的原则,加强政策支持,加快光伏发电系统与建筑、基础设施等城市要素融合发展,新建区域、新建建筑优先应用光伏发电,推动城市转型,带动相关产业优化升级,为高标准兑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承诺、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上海市印发《关于推动提高上海上市公司质量的若干措施》通知,支持优质企业上市,推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生命健康等更多重点领域企业,以及新经济代表性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传统企业上市发展;支持临港新片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承接国家和本市重要战略任务的区域内的科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鼓励优质红筹企业回归;鼓励和支持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上市等重磅政策组合拳利好推动情况,预期阶段性触底反弹回升的深沪两市股指有能力、有条件走出震荡攀升的上升趋势结构,并给与资本市场投资者回馈较好投资收益。

笔者认为,国家L根镜像服务器在武汉开通,前10月中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0954.1亿,保险资金通过投资股票、债券和保险资管产品等方式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支持近16万亿元,湖北省加快推动“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发展,3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10家研发中心落户上海,深圳围绕5G消费主题持续开展“家电、智能产品购置补贴”活动,广州将把5G、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汽车制造、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等技术和产业融合以实现“人-车-路-云”高度协同等利好,有利核心受益板块及个股提升溢价估值和盈利能力,并助力资本市场形成震荡攀升向好趋势演绎。维持趋势策略战略看多后市的判断观点,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在指数已达三线共振点支撑位置给出多头反攻K线和K线组合情况下,坚守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锂电池、汽车电子、酿酒、证券、保险、有色、银行、半导体、芯片、元器件、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设备和材料等投资主线,重点关注以雄韬股份、厦门钨业、科力远、四维图新、天奇股份、海量数据、国信证券、兴森科技、海格通信、飞凯材料、江丰电子、赛微电子、烽火通信、榕基软件等为代表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遵循左侧(或右侧)交易原则,在“好股票”给出“三买”信号情况下,逢低参与,将大概率事件获得时间换空间的投资收益。

作者: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 张翠霞

附:指数周线分析图解

图片1.png

(上证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20-11-20)

图片2.png

(创业板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20-11-20)

图片3.png

(有色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20-11-20)

图片4.png

(新能源车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20-11-20)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