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已建设开通超38.5万个5G基站

新华财经武汉11月20日电(记者王贤)“中国移动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5G建设目标,建设开通5G基站超过38.5万个,为全国所有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城提供5G服务。”这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昕20日在武汉召开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透露的。

据介绍,中国移动已发展5G套餐客户超过1.3亿户,在网5G终端数超过9000万部;面向15个垂直行业,联合产业伙伴打造超过100个集团级龙头示范项目和超过2000个省级区域特色项目。“从中国移动的应用实践看,工业互联网已成为5G应用的主战场,5G应用场景80%是在工业互联网。”董昕说。

董昕认为,5G的发展首先要顺应、服务好“四个新变化”。一是新基建。传统基础设施正不断向“数字+”“智能+”“云+”升级,加速向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演进。二是新要素。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孕育兴起,技术、数据、资本正成为竞争最重要的要素。三是新消费。以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线上线下融合等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型消费迅速发展。四是新生态。市场竞争已从企业竞争、产业链竞争,加速延伸到生态合作圈竞争。

董昕表示,中国移动将与产业各方一道,深入实施“5G+”计划,紧扣优网络、强应用、重创新、保安全“四个着力点”,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希望产业各方携起手来,打造“精品5G、好用5G、开放5G、安全5G”。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