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宥慈:中证协将继续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 为绿色证券发展创造更好便利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林倩)11月20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发布消息称,中证协绿色证券委员会(下称绿证委)于11月18日上午在北京召开2020年全体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委员、天风证券总裁王琳晶主持,协会副会长孟宥慈出席会议并讲话。证监会机构部、债券部相关业务骨干、委员会委员及委员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重点围绕建立健全绿色证券体系、增强绿色证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行业绿色业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孟宥慈在致辞中指出,证券行业需在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构建良好行业生态及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截至2020年6月末,我国2020年境内外累计发行绿色债券规模达1173.91亿元,绿色债券发行数量有所增加,市场参与主体更为丰富,品种创新更为多元。在下一步工作中,中证协将继续发挥好组织和协调的作用,为绿色证券发展创造更好的便利,在绿色债券发展方面发挥行业自律作用。

会议研究讨论了《绿色证券指引(草拟稿)》(以下简称《绿色证券指引》)《证券公司绿色金融业绩评价方案(草拟稿)》(以下简称《证券公司金融业绩评价方案》)《ESG发展研究报告(草拟稿)》(以下简称《ESG发展研究报告》)以及《证券行业发展绿色金融蓝皮书(2020)》等自律规则及相关文件。会议认为,《绿色证券指引》《证券公司金融业绩评价方案》的制作发布有利于促进绿色证券业务发展、提升行业操作水平、完善绿色金融市场制度建设体系。《ESG发展研究报告》《证券行业发展绿色金融蓝皮书(2020)》的发布将有助于提升绿色证券市场影响力、深化市场认知。

王琳晶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大绿色证券在资本市场改革及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的研究,充分发挥行业委员会特征,加大宣传绿色相关理念,引导行业创新实践发展,激励行业机构ESG投资,全力构建资本市场完整体系建设。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