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指数本周涨1.67% 成份股合计成交1.7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刘玉龙 闫鹏) 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上行。截至20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5250.93点,本周涨1.67%,成份股合计成交1.7万亿元。

XxjccbC007033_20201120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本周,A股沪市强于深市,上证指数上涨2.04%,深圳成指上涨0.71%,创业板指下跌1.47%。从盘面上看,本周汽车整车、饮料制造、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冶炼加工、煤炭开采加工等行业受资金追捧。医疗器械服务、电子制造、计算机应用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成交情况看,周内日均成交额约8000亿元,相比上周小幅下滑,说明投资者仍然谨慎。Wind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55.11亿元,截至20日本月累计净买入超过360亿元。

从流动性看,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3500亿元。央行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从经济运行情况看,国民经济继续延续了稳定恢复的态势。“经济持续恢复的基础和有利条件较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1月16日解读10月份经济运行主要数据时说,从需求看,投资增速稳定回升,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消费前景向好。从生产看,工业生产较快增长,在需求带动下服务业明显改善。从企业预期看,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已连续8个月稳定在50%以上。

“根据这些因素初步判断,四季度经济增长可能比二季度、三季度还会进一步加快。”付凌晖说。

嘉实基金制造行业投资总监姚志鹏分析,我国经济复苏仍然在持续通道中,这对整个经济顺周期行业盈利能力的改善有比较大的帮助。

XxjccbC007033_20201120_CBMSN0A002.png

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5%,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