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五大新型显示行业协会发起加强全球合作的倡议

新华财经合肥11月20日电(记者董雪) 在20日召开的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韩国显示行业协会、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等全球新型显示领域的五大行业协会发起《新型显示行业加强全球合作倡议》,倡议全行业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新型显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的经济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全球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受到冲击,蓬勃发展的新型显示产业受到严峻挑战。”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秘书长梁新清说。

借助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平台,五大行业协会向全球新型显示企业发出倡议: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把握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的机会,协同创新,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用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应用,推动新型显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人类生活质量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于11月20日至2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显示:让世界更精彩 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促进世界显示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在开幕式上介绍,中国新型显示产业规模稳步增长,从2012年的740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3725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0%,为全球产业链注入持续动能。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