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三连阳创业板指涨0.83%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0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冲高翻红,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之后维持窄幅震荡,午盘前均小幅回落。午后三大股指继续震荡上扬,临近尾盘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沪指迎来三连阳。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3377.73点;深成指涨0.54%,报13852.42点;创业板指涨0.83%,报2667.09点。两市成交额约7500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

热点板块

有色金属、燃料电池、黄金、无人驾驶、胎压监测、充电桩、酿酒、汽车、港口水运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猪肉、船舶、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万隆证券认为,短期受年底机构调仓换股的影响,行情会有波动。但另一方面,外资、高风险偏好资金有一定量级回流共振的情况下,盘面上大盘指数有望逐步提前进入春季躁动阶段。因此,左侧建议持股待涨。而右侧方面,仍需要关注强势板块调仓换股的压力。

交银国际认为,上证约有10%的上行空间,2900点左右则是底部。但更重要的是整体市场内部结构的变化。除了传统周期性板块,在人民币走强的环境中,上证50、沪深300和恒生国企指数都不贵。周期性复苏伴随着的国债实际收益率上升,这对这些资产来说都是个好兆头——直到2021年一季度末左右。

消息面上

银保监会:车险保费下降幅度超过30%的客户达69%

中国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金融机构合理让利的相关政策问答。其中,银保监会表示,车险改革实施一个多月以来,出现保费价格下降、手续费率下降“双降”和保险责任限额上升、商车险投保率上升“双升”的新局面,市场乱象得到明显规范。统计数据显示,约90%的客户年缴保费下降车均保费由3700元/辆下降至2700元/辆,其中保费下降幅度超过30%的客户达69%。另约有10%左右不同用车的保费有所上升。

工信部:将加强政策引领 制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规划

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表示,工信部将加强政策引领,制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规划。将加大对产业的支持力度,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和典型应用场景,高水平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引导产业布局持续优化。

央行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回笼800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800亿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