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指数小幅收涨 汽车航运两大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0日电 沪深两市20日开盘继续分化,上证指数微幅低开,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微幅高开,开盘后指数整体走高,创业板指数表现较强。截至午间收盘,两市指数全线收红,上证指数报3366.54点,涨0.10%;深证成指报13814.3点,涨0.27%;创业板指数报2260.29点,涨0.57%。两市早盘合计成交4597亿元,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11.74亿元。

热点板块

汽车、运输服务、有色、工程机械、综合、电气设备、公共交通、供气供热、航空、煤炭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仓储物流、船舶、农林牧渔、银行、半导体、房地产、多元金融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西南证券:整体而言,当前市场围绕经济复苏主线进行轮动,但是成长性板块已经逐渐显示出布局机会。站在当下时点,复苏逻辑中涨幅较小的行业以及当前受到负面因素压制的错杀板块值得布局。具体而言,看好信创、半导体、创新药、保险等板块,同时可以适当关注复苏逻辑涨幅较小的旅游、航空等板块。

申万宏源:长期景气资产目前已处于高估值状态,而低估值资产基本面改善的稳定性仍存疑。一旦2021年市场预期紧缩,则可能出现“基本面预期稳定的核心资产以业绩消化估值,基本面扰动或风险偏好驱动的资产以回调消化估值,极少数新增景气资产提估值”的格局。

民生证券:近期市场风格轮动,一方面是成长股板块出现一定回调,部分资金产生配置消费板块避险的需求;另一方面,相较于必选消费板块,可选消费板块的估值仍具一定优势。

消息面上

工信部部长:全国建设“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1100个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20日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表示,全国建设“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1100个,涌现出机器视觉检测、精准远程操控、现场辅助装配、智能理货物流、无人巡检安防等一系列应用成果。我国5G商用一年多来,已建设5G基站近70万个,终端连接数突破1.8亿,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北京支持光伏发电:自发电每度电补三毛钱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等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光伏发电系统推广应用的通知》。根据最新发布的规定,北京还将对符合条件的采用“自发自用为主,余量上网”模式并网发电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实际发电量给予补贴,其中合理利用自有产权住宅建设的户用光伏发电项目,每千瓦时(即每度电)补贴0.3元。

高毅资产:对最先传播“GY被查”的某微博大V启动司法程序

20日,高毅资产合伙人、首席合规官、首席运营官朱可骏律师表示,目前已对最先传播“GY被查”的某微博大V(现工作于某券商),向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诉,并对相关造谣者启动司法程序。高毅及其名下基金经理没有任何形式的被调查、协助调查或者是受到其他的监管措施;公司及旗下基金经理目前均保持正常运营和工作状态。最近谣言均属不实。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