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到家2020年Q3交易额翻倍增长 达达快送日配送超千万单

新华财经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高少华)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ADA)20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达达集团三季度营收13.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5%。其中,京东到家平台总交易额(GMV)为2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9%,营收5.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0%;达达快送平台营收7.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1.3%。

“在2020年前9个月,京东到家稳居中国本地零售商超O2O平台市场份额第一,从2019年的21%提升至24%;达达快送继续巩固中国社会化同城配送平台领先地位,市场份额由2019年的19%提升至24%。”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表示,尤其在加速开拓的中国下沉市场中,达达集团正持续赢得消费者的认同。

京东到家在2015年首次发起1020超市购物节,经过六年发展已成为商超O2O领域知名IP。今年,京东到家联动超10万家线下门店和众多品牌,首次覆盖超1200个县区市,下沉市场成为平台一大增长极,三四线城市销售额是去年的4.4倍。

今年第三季度,京东到家在手机数码、医药和宠物业务上取得突破进展。9月,京东到家与全国数十家Apple授权经销商达成合作,旗下Apple 授权经销商门店陆续独家上线京东到家平台。截至2020年9月30日,京东到家已与超过70家连锁药店百强达成合作。第三季度,京东到家与新瑞鹏集团等多家知名宠物品牌达成合作。

在与零售商合作方面,截至9月30日,京东到家已与近2/3连锁商超百强达成合作。目前,沃尔玛在全国的所有400多家大卖场及社区门店已全面上线京东到家,成为首家实现实体门店100%“触电”京东到家的零售商超。第三季度,京东到家与华润万家宣布双方升级为战略合作关系。

与品牌商合作方面,第三季度,京东到家与伊利、蒙牛、玛氏箭牌、雀巢、百事、金佰利等多家知名品牌商签署战略深化合作协议。目前,京东到家构建了较为完善的营销IP矩阵,领先O2O行业。

达达快送依托智能化的配送管理,平稳且快速地消化暴涨订单。在11月11日当天,京东到家订单销售额实现同比翻倍以上增长。在10-11点期间,达达快送配送单量超110万单,破达达快送平台同期1小时配送单量峰值纪录。11月12日晚上,达达快送日配送单量突破1000万,破平台历史峰值。

今年第三季度,在与京东物流展开深度合作的同时,达达快送还为德邦快递、极兔等众多快递物流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末端配送服务。截至目前,达达快送服务范围已经覆盖全国超2500个县区市,成为电商大促物流保障的关键参与者。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