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纾困谈判再次启动 纽约三大股指19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1月19日电(记者 刘亚南)美国国会再次启动新一轮疫情纾困措施的谈判,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9日低开,早盘走势出现分化,午后震荡走高,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4.81点,收于29483.23点,涨幅为0.1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4.08点,收于3581.87点,涨幅为0.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03.11点,收于11904.71点,涨幅为0.8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能源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53%和0.84%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医疗板块则分别下跌了1.03%和0.14%。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在19日表示,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已经同意重启疫情纾困措施谈判。这一消息刺激股市反弹。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74.2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71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70.9万人。

费城联储银行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则显示,11月份该地区制造业景气指数为26.3,高于市场预期的24.5,但低于10月份的32.3。堪萨斯城联储银行公布的数据则显示,该地区11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11,低于10月份的13。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阿伦(Michael Arone)表示,在等待新冠疫苗和额外财政刺激措施方面有更清晰的信息时,投资者在解读近期新冠感染人数的上涨方面真的吃力。同样清楚的是,科技股已经成为投资者的保护伞。当焦虑上升时,投资者就会返回增长可靠的科技股。

鉴于疫情的爆发,美国疾控中心在19日建议美国人在今年感恩节期间不要旅行。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创始人人汤姆•艾塞(Tom Essaye)在表示,负面的疫情消息和经济封闭措施的增加正在开始抵消疫苗带来的乐观情绪,从而令股市承压。“我们现在面临春天以来最大的经济活动限制措施,这将会令经济增长承压,企业盈利可能也会承压。”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成屋销量年率为685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647万套和9月份的657万套。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先行经济指标环比增幅为0.7%,与市场预期和9月份增幅均一致。

此外,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美国电子商务零售金额环比下降了1%,而二季度修订后的数据为环比上涨31.9%。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Salesforce和沃尔玛公司股价分别以2.91%和2.03%的涨幅领涨,联合健康和迪士尼公司股价则分别以2.18%和1.51%的跌幅领跌。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