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标准”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亮相“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

新华财经武汉11月19日电(记者 李唐宁)11月19日,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网络安全企业奇安信展示了在新一代企业网络安全框架指导下,为北京冬奥会建立的“六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在科技冬奥战略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人工智能、物联网、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将大量应用,同时,网络环境将更加开放,更追求数据集中与共享,IT环境将变得更加复杂。但与此同时,近年来针对奥运等大型体育活动的网络攻击愈演愈烈,这也对冬奥网络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挑战。

19日大会期间,奇安信参会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是一个复杂的“巨系统”:“北京冬奥会的IT和业务环境复杂程度、面临的安全威胁和安全挑战巨大,因此需要从信息化角度,用工程化思想,体系化规划建设网络安全体系。”

据悉,奇安信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和杀毒软件赞助商,也是奥运历史上第一家网络安全赞助商。公司此次在大会上展示的“六全”网络安全保障框架体系,是在新一代企业网络安全框架的指导下,为北京冬奥会建立的“全层面管控、全网络防护、全领域覆盖、全周期保障、全线索闭环、全兵种协同”的网络安全保障框架体系。

据介绍,“六全”网络安全保障框架体系是以能力为导向、以架构为驱动,将IT和业务必需的安全能力映射到可执行、可建设的网络安全能力组件,这些安全能力组件是安全能力的实现载体,包括安全机制、技术手段、安全系统、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等内容。通过对这些组件的组合定义成相应的工程和任务,最后输出体系化、全局化、实战化的网络安全架构。

XxjebnC931192_20201119_ENPSN0A001.jpg

(图片为“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的奇安信参展展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