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与思爱普联合打造创新中心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安娜 詹俏俏) 记者从德国软件公司思爱普(SAP)获悉,19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创新中心在北京正式揭牌。

据介绍,通过联合创新中心,国家能源集团将依托思爱普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搭建以工业互联网为核心的创新平台,构建起能源行业数字化生态圈,开展量子计算、区块链,机器学习及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技术的行业化应用研究探索,打造一批专业型、复合型的信息化人才队伍,推动国家能源集团数字化转型和智慧企业建设。

思爱普中国高级副总裁、能源与资源行业总经理王前表示,思爱普与国家能源集团的合作开始于2010年,此次创新中心的落成,是双方合作的深化。思爱普将充分发挥数字技术优势,以全球视野结合本地实践,助力国家能源集团实现价值增长、模式创新、生态重构,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国家能源集团排名世界500强第108位,拥有1.8万亿资产,业务覆盖煤、电、路、港、航、化等业务链条。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加速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SAP(全称“System Applications and Products”)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多夫市,是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