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集团完成墨西哥大型清洁能源平台公司并购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李苑)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简称“国家电投”)旗下位于香港的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国际”)于11月19日顺利完成对墨西哥大型清洁能源平台公司Zuma Energía(简称“Zuma能源”)并购的交割。

这是中国电力企业在墨西哥电力市场的首次重大直接投资,也是拉美地区今年以来交割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并购项目,标志着国家电投近年来在大力推进“2035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战略的进程中迈出了实质性步骤。

Zuma能源是墨西哥领先的清洁能源独立发电商,专注于清洁能源项目开发、融资、建设和运营,目前拥有4座总装机容量为81.8万千瓦在运电站。公司致力于可持续的社会与环境友好型发展和经营模式,在电站建设过程中创造了超过5000个就业机会,其年发电量也相当于每年减少碳排放150万吨。

中电国际表示,墨西哥Zuma能源加入国家电投大家庭后,将作为国家电投的墨西哥公司致力于在墨西哥和其他拉美国家市场清洁能源领域继续发展,进而与国家电投巴西、智利公司形成协同发展效应,为拉美地区疫后扩大就业、重振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国家电投是中国特大型国有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定位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致力于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截至2020年10月底,国家电投的电力装机容量达1.65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53.3%,也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

中电国际是国家电投国际化发展的主力平台,专注于境外开发和项目投资,致力于成为国家电投国际清洁低碳能源投资平台、国际综合智慧能源开发平台、国际先进能源技术引进平台,境外资产分布在巴基斯坦、越南、巴西、智利、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德国、中国澳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