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亿美元巨头来了!PIMCO在华完成私募备案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郭慕清) 继贝莱德、先锋领航、路博迈、富达之后,又有海外资管巨头进军中国市场。中基协数据显示,品浩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近期已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天眼查显示,品浩海外投资成立于2018年3月14日,注册资本为250万美元,由品浩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PIMCO Asia Limited)全资控股。PIMCO即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长期专注于固定收益投资,目前为全球央行、主权财富基金、企业、基金会、大学校务基金及个人投资人管理资产,管理规模总额达到2.02万亿美元。

据了解,自1987年大名鼎鼎的“债券之王”比尔·格罗斯成为PIMCO旗舰基金“总回报基金”的操盘人,20多年间该基金的年化回报率高达9.4%。而品浩海外投资的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周玲玲此前曾有北京高华证券、摩根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多家资管机构从业经历,合规风控负责人傅阳春过往也先后在汇添富基金、德邦证券、罗素投资等多家机构任职。

对于中国金融市场,这家私募巨头十分看好。PIMCO在最新的策略报告中指出,新冠疫情蔓延之际,亚洲地区的经济体反弹步伐胜于欧美,中国的复苏力度更为强劲,为此, PIMCO已加大对亚洲相关资产的持有规模。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已经新增了9家外资私募企业,加上PIMCO,总共有10家外资私募完成备案登记,越来越多的外资也在流向中国。PIMCO在上海完成私募备案,这也意味着中国固定收益市场或将迎来外资巨头的挑战。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