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隔夜美股下跌影响 海指19日回调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19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隔夜美股下跌等因素影响,海指19日停止上涨,转为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上午一度跌破2770点,之后开始震荡反弹。下午海指上涨到2790点以上,但在收盘前两小时左右又开始下跌,最终收跌0.42%。

海指19日开盘报2782.22点,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788.59点。当日最高报2795.06点,最低报2766.55点,最终收于2777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11.59点,跌幅为0.4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36%。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4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46%;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1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0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0.35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4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4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6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18%。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7.6亿股,成交额约16.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8.81亿元)。收涨股票210只,收跌股票212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近期过度拉伸,可能回落至2710点的支撑位,而阻力位在2840点。

星展银行研究部门发布报告称,新加坡股市的反弹即将暂停,海指可能将回调至2710点,甚至是2660点。报告称,预计海指在未来几周内会有一个“健康”的回调,原因包括海指走高影响了新加坡股市的市盈率,使新加坡股市近期缺乏吸引力;技术指标显示有回调的可能;全球疫情大流行仍在肆虐;传统上的股市年末间歇期即将到来;以及投资者对疫苗的审批、生产、分销、公众接受等后续步骤的评估可能让疫苗相关利好消息的影响出现递减。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11月初,机构资金大量流入新加坡股市,前两周分别有2.99亿新元和5.64亿新元涌入市场。基金经理的首选包括银行、航空、食品饮料和房地产类股。这反映出机构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在经历了数月的净卖出之后,他们可能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逢低吸纳。一系列积极的疫苗消息也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似乎暂时处于超买位置,因此可能会在关键阻力位2800点下方出现技术性回调。杨燕认为,尽管短期内海指可能出现调整,但总体趋势仍偏向牛市。目前海指支撑位在2703点,即23.6%的斐波那契回档位。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的话说,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股市的涨势将停止。不过,一些投资者可能会趁此时套利。蔡栋梁认为,市场目前主要的风险仍是全球不断上升的新冠确诊病例,同时如果国际旅游迟迟无法恢复,那么新加坡本地企业的盈利表现将受到影响。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