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关键节点阳包阴 彰显买盘承接力转强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9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按照自身运行节奏,在深市三大股指连续七个交易日技术调整至中期趋势线、均线、颈线共振点支撑区域,展开探底回升攻击结构,给出底部插入线或阳包阴K线组合,为有利多头继续试探高点的积极信号,符合之前的预判观点。盘口看,航空、旅游、家用电器、无人机、智能家居、军民融合、猪肉、海南自贸、安防服务、高端装备、多晶硅、大数据、信息安全、船舶、农林牧渔、电器仪表、家居用品、仓储物流、文教休闲、通信设备、软件服务、通用机械、工业机械、酿酒、电气设备、医疗保健、食品饮料、保险、工程机械、工业互联、人工智能、量子科技、数字货币、多元金融、IT设备等为代表的,阶段性筑底较为充分的活跃指数强势上攻,平均波动率超过0.8%,对指数形成较强做多驱动,并刺激沪指顽强上攻突破3350点技术阻力,深市三大股指给出底部阳包阴和插入线K线组合,一举扭转之前疲弱走势,彰显三线共振点支撑区域买盘承接力明显转强。从顺周期板块出现宽幅震荡,阶段性溢价过高品种补跌风险释放未完,北向资金多空分歧仍较大,以及前期超跌品种的绝地反击进行时情况看,预期此时间窗口给出的底部反攻K线及K线组合,大概率事件有助后市继续试探高点。结合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股49家,大涨超过5%个股169家,大涨超过3%个股377家的数据基本与18日持平情况看,结构性行情仍是当前市场的主基调。维持趋势策略不看空后市的判断观点,投资者可遵循左侧交易原则,在“好股票”给出底部地量阶段逐步低吸,三买法则进行跟踪和布局,将大概率事件获得时间换空间的投资收益。

消息面上,国家顶层设计强调将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培育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扩大对各国高质量产品和服务进口;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扩大内需上下更大功夫,使生产、分配、流通、消费更多依托国内市场,增强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打造科技、教育、产业、金融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不断提升产业链水平。从2020年到2035年,实现经济发展从数量和规模扩张向质量和效益提升的根本转变,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银保监会强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有序处置重点领域突出风险,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尽最大可能提早处置不良资产,防止高风险影子银行反弹回潮,及时处置不同类型机构风险,稳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切实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和保护。证监会强调,将坚持公司治理与信息披露“双轮驱动”,全面启动公司治理专项行动,用1-2年时间,督促公司和“关键少数”对照问题清单,认真自查、积极整改,强化公司治理底线要求,完善公司治理相关规则体系。商务部强调,中国将与APEC各成员一道,缩小数字鸿沟,反对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科技企业,坚定各方对数字经济发展的信心,打造亚太经济新的增长点等,凸显宽幅震荡的深沪两市股指仍具备有趋势向上突破的政策面和基本面条件。尤其是,一些受政策利好驱动的核心经济圈上市公司或龙头公司,一旦形成底部的反转K线和K线组合,大概率事件会再次展开一轮有利多头的趋势性行情。

笔者认为,富时罗素将宣布全球股票指数系列评审结果、《上海市鼓励设立和发展外资研发中心的规定》将于12月施行、浙江出台《关于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海南正逐步扩大数据领域开放打造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重点产业等利好,有利核心受益的优质上市公司形成营收和净利润的双重改善和提升。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在指数已达三线共振点支撑位置给出多头反攻K线和K线组合情况下,坚守以证券、保险、银行、半导体、芯片、元器件、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设备和材料等为代表的投资主线,趋势或波段策略跟踪和操作,可大概率收获较好投资收益。

作者: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 张翠霞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图片1.png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11-19)

图片2.png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11-19)

图片3.png

(航空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11-19)

图片4.png

(新能源车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11-19)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