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2020年Q3营收同比增长27.5% 有道、音乐保持高增长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高少华) 网易公司19日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186.6亿元,同比增长27.5%;净利润为人民币30.0亿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人民币36.7亿元。

今年第三季度,网易的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138.6亿元,同比增长20.2%;网易有道净收入9.0亿元,同比增长159.0%;创新及其他业务净收入39.0亿元,同比增长41.6%。

网易CEO丁磊表示:“得益于日益丰富和多元化的游戏产品矩阵及其持久生命力,网易游戏展现出强劲势头。网易有道、网易云音乐和网易严选等业务也朝着他们的目标有序迈进,其各自收入均实现了同比增长。网易努力为用户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的同时,也将继续探索各个业务线的可持续增长。”

本季度,网易在线游戏业务保持稳健增长,连续10个季度录得百亿元以上营收。网易本季度推出了多款新品,接下来几个季度,网易也将发布一系列游戏新品,包括《黑潮之上》、《幻书启世录》、《天谕》手游等。

今年第三季度网易有道实现了上市以来最快增速。其中,由在线课程和智能硬件为主要构成的学习服务和产品净收入达7.6亿元,同比增长239.1%。得益于规模效应增强以及教师薪酬结构的进一步优化,网易有道Q3毛利率稳步提升,达到45.9%,其中学习服务和产品毛利率为48.8%。

有道精品课K12业务作为主要增长引擎,在本季度实现了上市以来最快规模增速。网易有道财报显示,第三季度 K12销售额为6.8亿元,同比增长368.9%;正价付费人次达49.9万,同比增长437.9%。智能学习硬件已成为网易有道的第二大营收来源。本季度,智能学习硬件贡献收入达1.6亿元,同比增长289.3%。有道词典笔二代依旧是销量明星,第三季度出货量近25万台。

网易创新业务版块在本季度延续了增长势头。网易云音乐继续大力扶持中国原创音乐,音乐人群体迅速壮大,原创音乐影响力不断增强。在线演出方面,网易云音乐全新推出“云上LIVE”。此外,网易云音乐先后与环球音乐、BMG、张杰、韶愔音乐娱乐等伙伴达成战略合作,音乐生态布局持续拓展。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