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实验室:今年以来超七成受访者至少购买一项互联网视频VIP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杨有宗) 杜比实验室发布的一份消费调研报告显示,相比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消费者更愿意在提升娱乐体验方面投入,超七成受访者今年以来至少购买一项互联网视频服务VIP会员。

报告显示,今年以来,94%的中国消费者每月在娱乐内容方面的支出上升,平均增幅为32%。“Z世代”(18-23岁)和“千禧一代”(24-39岁)是拉动娱乐内容消费增长的主力军。此外,77%的中国消费者购买了至少一项互联网视频服务VIP会员,其中“千禧一代”比例最高,为84%。

除付费购买娱乐内容外,消费者也在探索新内容。过去六个月内,超过九成中国消费者接触了至少一种新内容。DIY视频(如自学烹饪、手工艺等)、纪录片或自然片、自创短视频是中国消费者最感兴趣的新内容。

内容消费带动硬件更新。根据该报告,93%的中国消费者计划未来六个月购买新娱乐设备,移动设备(55%)、耳机(38%)、新电视(32%)、互联网视频设备(32%)。

据悉,杜比联合研究机构Wakefield Research在中国、法国、印度和美国这四个市场完成了共计5000个样本的量化调研,旨在分析疫情对娱乐消费行为影响及需求变化。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