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能10万辆整车的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正式投产

新华财经济南11月19日电(记者王志 陈灏)19日,在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随着一辆刚组装下线的新一代黄河重卡缓缓驶出,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正式投产。


2019年9月,山东重工集团完成对中国重汽集团的战略重组。今年2月,山东重工集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正式开工建设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作为产业城核心项目之一,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占地面积3106亩,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项目开工以来,中国重汽集团克服各种困难,仅用280天就实现项目正式投产和首台车辆下线。

据了解,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采用全球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积极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高端、智能、绿色重卡生产基地,产品工艺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主要生产“黄河”品牌高端重卡和全新一代豪沃TH7重卡,年产能10万辆整车,可实现收入350亿元、创造税收25亿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