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低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0.93%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9日电 沪深两市19日早盘低开维持震荡后冲高,三大股指成功翻红,临近午盘前有所回落;午后,三大股指继续震荡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报3363.09点;深成指涨0.87%,报13777.45点;创业板指涨0.93%,报2645.16点。两市成交额约7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0亿元。

热点板块

旅游、家用电器、无人机、智能家居、农林牧渔、酿酒、猪肉、家电、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深注册制、酒店餐饮、有色金属、RECP、分散染料、化纤、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银河证券认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发布。要求提高发展质量,坚持创新强国,科技是国家发展战略支点。畅通国内大循环,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成为未来主流。“把好货币政策总闸门”,货币政策坚持稳健中性。近期易纲行长提及总闸门,具有对未来货币政策预期管理的含义,体现政策稳杠杆的战略导向,未来货币政策正常化将是重要特征。

天信投资认为,指数延续分化,呈沪强深弱格局,创业板股指继续下挫,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虽然领涨的个股加速有所增加,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一般,顺周期的板块继续受到资金的追捧,近期调整的创业板个股逐步表现出关注的迹象!操作上,暂时继续以控制仓位为原则,目前的主线都是围绕着未来发展前景比较好的产业,但是暂时分化,关注顺周期的涨价,保持相对仓位即可。

万隆证券认为,从目前机构抱团板块的情况来看,意味着机构业绩考核时间窗口导致的调仓减仓逻辑在兑现。基于外资、游资的资金规律,机构调仓减仓对大盘的冲击是难有持续性的。配置型资金、高风险偏好游资回暖,支撑春季行情可值得期待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估值风险已经得到比较充分的板块。

消息面上

三大运营商或于年底联合宣布5G消息商用

在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记者从参展商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品牌的手机已经通过了5G消息的功能测试,其中,小米旗下多款手机已支持中国移动用户使用5G消息,而华为也将在11月底对现网中国移动用户版的手机升级5G消息功能。另据记者了解,目前三大运营商5G消息平台的建设进度不一,中国移动最为超前,但三大运营商很有可能在今年底联合宣布5G消息的商用。

富时罗素将于周六早晨宣布指数评审结果 或涉及中国股票

富时罗素方面消息,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晨即周六早晨,富时罗素将宣布全球股票指数系列评审结果。根据此前富时罗素的指数调整经验,此次评审不调整A股纳入因子,部分中国股票或将被新纳入或剔除富时罗素旗舰指数。

证监会:退市将不再单纯考察企业盈利性 而是同时注重持续经营能力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孙念瑞表示,下一步将优化退市标准,把单一连续亏损退市指标改为组合类财务退市指标。总体思路是不单纯考察企业盈利性,而是同时注重持续经营能力。退市的指向性更符合注册制要求,亏损与否不是资本市场入口和出口的关注点,退市监管更关注“僵尸企业”和“空壳企业”能够得到及时出清。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