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0.69% 顺周期板块集体调整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9日电 三大股指双双低开,随后逐步震荡走强,临近午盘前有所回落,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强于沪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1%,报3351点;深成指涨0.62%,报13742点;创业板指涨0.69%,报2638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共享单车、养鸡、饮料制造、猪肉、军工、白酒、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有色、港口航运、煤炭开采加工、水泥、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万隆证券:从目前机构抱团板块的情况来看,意味着机构业绩考核时间窗口导致的调仓减仓逻辑在兑现。基于外资、游资的资金规律,机构调仓减仓对大盘的冲击是难有持续性的。配置型资金、高风险偏好游资回暖,支撑春季行情可值得期待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估值风险已经得到比较充分的板块。

钱坤投资:创业板指回到了60日均线下方,并且回到了3月1817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下方,这里需要引起重视。近期周期股的表现使得沪指表现强于其他两个指数,但是可持续性值得商榷。现在三个指数中有两个还在60日线上方,只能有条件的谨慎做多。

消息面上

证监会:全市场注册制将适时稳步推进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孙念瑞表示,随着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先后落地,改革第三步——全市场注册制将适时稳步推进。注册制之下,企业发行上市效率明显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也稳步提升。后续改革将继续坚持三个原则,尊重注册制基本内涵、借鉴国际最佳实践、体现中国特色和发展阶段特征,通过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式,推动各方主体归位尽责,提升发行人的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化水平,为资本市场引入源头活水。

证监会:退市将不再单纯考察企业盈利性 而是同时注重持续经营能力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孙念瑞表示,下一步将优化退市标准,把单一连续亏损退市指标改为组合类财务退市指标。总体思路是不单纯考察企业盈利性,而是同时注重持续经营能力。退市的指向性更符合注册制要求,亏损与否不是资本市场入口和出口的关注点,退市监管更关注“僵尸企业”和“空壳企业”能够得到及时出清。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