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周期板块能走多远?逾七成私募认为顺周期行情难破前高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 王鹤)顺周期板块个股近期轮番上涨。对此,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私募大多数看好四季度顺周期板块行情,不过认为是估值修复行情的私募占比高达71.43%,仅28.57%的私募认为这一轮顺周期板块中的大多数行业能突破前期高度。

“周期板块异动的实质是估值的修复,并非新周期的开启。”同亨投资杨廷武说。

杨廷武认为,进入11月,周期板块持续异动,其中钢铁、金属、煤炭板块连续上涨。这种行情的本质是估值修复,持续能力不会太强。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的上涨集中在行业中的二、三线公司,这种上涨可以理解为补涨行情,行情高度有限。今年剩余时间内,维持谨慎态度。虽然外围市场火热,但A股仍需要冷静看待,不能盲目跟风,重仓押宝。

巨泽投资基金经理马澄认为,海外疫情季节性反复的影响有限,预计明年上半年疫苗大规模接种,全球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欧美经济在刺激政策的支持下,明年二、三季度恢复弹性较大。随着全球经济修复,进而在产业链传导与进出口加持下,这为经济顺周期板块基本面复苏带来全局性的积极影响。在内外基本面预期强化的大趋势下,顺周期是最重要主线,其中可选消费、工业板块有明显的增配价值。

方信财富基金经理郝心明认为,若经济复苏符合预期,随着周期股业绩兑现将有不错的机会。顺周期板块是指在不同阶段中相对占优的行业,目前市场炒作的逻辑是疫苗利好数据刺激下对经济复苏的良好预期,而受制于疫情被压制的行业成为经济复苏中顺周期的板块,如航运、有色、煤炭等。短期看,如果经济复苏符合预期,随着周期股业绩兑现将有不错的机会;长期看大消费,医疗、科技等优秀赛道等更适合长期投资。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