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2020年Q3营收32.3亿元创新高 付费用户增长89%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高少华、许晓青)哔哩哔哩(NASDAQ: BILI,简称“B站”)19日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B站三季度营收再创新高达3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月均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89%达1500万,付费率从去年同期的6.2%提升至7.6%。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通过积极高效的用户增长策略和持续丰富的社区内容生态,本季度B站迎来用户与营收的强劲增长。今年8月,B站单月活跃用户突破2亿,创下历史新高。‘视频化’将为中国内容行业带来巨大发展机会。作为综合性视频社区,B站将不断强化社区与内容生态上的核心优势,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内容。”

纵观第三季度,B站月活用户同比增长54%,达1.97亿;其中移动端月活用户同比增长61%,达1.84亿。与此同时,日活用户达5300万,实现了42%的同比增长。社区活跃度也创下新高,本季度用户日均视频播放量达到创记录的13亿次,同比提升77%;社区月均互动数达55亿次,同比增长117%。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81分钟。

PUGV(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Video,即UP主创作的高质量视频)作为B站内容生态的基石,在第三季度持续占据平台整体播放量的91%。本季度,月均活跃UP主数量同比增长51%达170万,月均视频投稿量同比增长79%达560万。

2020年第三季度,B站游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7%至12.8亿元,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6%达9.8亿元,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6%达5.6亿元,电商及其他业务收入达4.1亿同比增长83%。

截至2020年9月30日,B站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资总额为141.0亿元人民币。不考虑员工股权激励成本、并购形成的无形资产相关摊销成本及相关所得税费用影响,B站第三季度调整后的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Non-GAAP)的净亏损为9.9亿元人民币。

财报中,B站对2020年第四季度收入进行了展望,预计将达到36.0亿元至37.0亿元人民币。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