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疫情打压市场人气 纽约三大股指18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1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疫情严峻形势打压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8日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窄幅盘整,尾盘显著走低,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4.93点,收于29438.42点,跌幅为1.1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1.74点,收于3567.79点,跌幅为1.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97.74点,收于11801.60点,跌幅为0.8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能源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分别以2.88%和1.94%的跌幅领跌,工业板块跌幅最小,为0.45%。

纽约市在当日下午宣布将从19日起再次关闭全市所有公立学校以控制疫情蔓延,这一消息导致股市显著走低。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7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仍然高达16.19万人,当日新冠死亡人数升至1707人,为今年5月中旬以来的新高。

辉瑞制药德国制药公司BioNTech公司在当日发布的消息说,在完成对它们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分析后,发现该疫苗的有效率为95%,满足该实验的所有主要有效性的目标。计划在数日内向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申请紧急使用许可,并与全球其他监管机构分享数据。

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公司(Schroders)投资策略师比尔•卡拉汉(Bill Callahan)表示,新冠疫苗的利好消息让关于回到常态的讨论从“是否”转向“何时”,最重要的是疫苗利好移除了一些长期不确定性,这些长期不确定性让投资者持谨慎态度。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新建住房开工数量年率为153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146万套和9月份修订后的145.9万套。10月份美国新建住房许可数量年率为154.5万套,与9月份持平,但低于市场预期的156万套。

个股方面,由于美国航空管理局批准波音公司737Max机型飞机复飞,波音公司股价在盘中一度显著上涨,但收盘时下跌3%以上。得益于第三季度盈利超出市场预期,美国零售品牌塔吉特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2%以上。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沃博联和波音公司股价分别以4.08%和3.21%的跌幅领跌,陶氏化学和卡特彼勒公司股价则分别以1.51%和0.48%的涨幅领涨。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