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疫苗利好消息影响未完全消退 海指18日上涨0.36%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18日电(记者李晓渝) 疫苗利好消息影响未完全消退,海指18日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后一度上涨至接近2800点,但之后又回落到2780点附近。下午海指在2780-2790点范围附近反复震荡,最终收涨0.36%。

海指18日开盘报2774.78点,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778.55点。当日最高报2795.67点,最低报2774.78点,最终收于2788.59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10.04点,涨幅为0.36%,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11%。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0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27%;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84%;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7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0.57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3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0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56%。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1亿股,成交额约15.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6.23亿元)。收涨股票243只,收跌股票199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严重超买,可能回落至2710点和2660点的支撑位,而阻力位在2840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在美国股市温和回调之后,亚太股市开盘气氛不佳。她说,新一轮由疫苗引发的涨势迅速消退,原因是全球确诊病例不断攀升,且没有任何迹象显示短期内会疫情会消退。迫在眉睫的疫情大流行风险使目前接近历史高点的美国股指容易受到获利回吐活动的影响。

当地媒体引用CMC Markets分析师王绥勤的话说,前一交易日新加坡股市表现最好的海指成份股主要是交通业和房地产业股票,这种情况符合过去一周疫苗利好消息对全球股市带来的影响。他认为,美国三大股指目前没有下滑的迹象,因此深受美股影响的新加坡股市也不会出现大幅回调,但近期内可能有稍微下滑4%至6%的风险,因为海指已接近2840点至2900点的阻力范围。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姚企钖则表示,今年底海指预计将上升至2750点,而近期的支撑位介于2625点至2670点之间,而阻力位则在2750点至2785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