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分化创业板指跌1.07% 白酒股表现萎靡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8日电 三大股指早盘全线低开,盘初指数快速翻红,随后表现再度分化,沪指持续高位震荡,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逾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7%,报收3355点;深成指跌0.46%,报收13669点;创业板指跌1.07%,报收2629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福建自贸区、银行、有机硅、造纸、赛马概念、有色冶炼加工、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白酒、医美、眼科医疗、医药电商、冷链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东北证券认为,RCEP成员国贸易额全球占比30%,协定签署将使我国后续外循环链条进一步打通,进出口依存度双高的产业如机电、汽车等最为受益,长期来看协定或进一步推进中低端制造业转移,纺服、电子中提前布局的标的或受益。

万隆证券称,从资金细节方面来看,超短线盘面受周期板块赚钱效应的影响,科技类板块面临资金分流转向做多周期类板块的迹象。但整体资金生态偏回暖的情况下,板块多杀多是没有持续性的。需要关注配置型资金大量级介入,以及高风险偏好资金走出板块性妖股机会,可能会带来中级反弹机会。建议持股观望为主。

消息面上

蓝皮书:“十四五”期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总规模可达到千万辆

今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产业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产业蓝皮书:中国产业竞争力报告(2020)No.9》。报告指出,中国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多的国家,并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充电设施。蓝皮书预估,“十四五”期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总规模可达到千万辆。

|我爱我家回应接盘蛋壳公寓:目前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近日长租品牌蛋壳公寓陷入资金危机,有市场传闻称蛋壳公寓将被我爱我家接盘。对此,我爱我家方面并未否认,仅向记者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