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承压 纽约三大股指17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1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10月份零售业数据低于预期和投资者获利了结,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7日早盘低开,盘中弱势盘整,尾盘出现回落,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7.09点,收于29783.35点,跌幅为0.5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7.38点,收于3609.53点,跌幅为0.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24.79点,收于11899.34点,跌幅为0.2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跌两涨。其中,公用事业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2.01%和0.73%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上涨了0.5%和0.12%%。

美国商务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零售和食品服务业销售金额为5533亿美元,环比增长了0.3%,低于市场预期的0.4%和9月份修订后的1.6%。

美国券商公司亿创理财负责交易和投资的执行董事Chris Larkin表示,股市在创新高后出现喘息是自然的,当日略微令人失望的零售数据则促使股市下跌。新的财政刺激措施没有推出的情况下,近期这一板块面临一些不确定性。

美联储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0月份美国工业生产指数环比上涨了1.1%,好于市场预期的1%和9月份修订后的-0.4%。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17日表示,由于民主党未能在今年大选中获得全面胜利,今后两年美国医疗政策不大可能出现大的变动,此前因政策担忧而遭到冲击的医疗股有充足的空间得以被重新估值。由于政府和国会分属两党控制,科技、能源、公用事业和金融板块面临的政策风险也变小了,其相对表现将由传统的因素决定。

个股方面,连锁药房CVS健康公司和沃博联因亚马逊推出药品在线递送服务而分别下跌了8.6%和9.6%,而亚马逊公司股价小幅上涨了0.15%。

由于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特斯拉公司股票将会从12月21日开始被纳入标普500指数,该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8.2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沃博联和家得宝公司股价分别以9.63%和2.54%的跌幅领跌,波音和Salesforce公司股价则分别以3.78%和2.51%的涨幅领涨。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