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上市银行投资者教育基地落户长沙银行

今天,全国首家上市银行投资者教育基地——长沙银行投资者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并试运营。

29526/1000

目前,我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已超过1.7亿人,其中95%以上为持股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其在专业知识、信息获取、风险承受等方面存在天然劣势。随着资本市场的持续扩容,股权投资大时代的到来,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表示:“保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直接关系到亿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运行,也有利于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长沙银行作为湖南省首家上市银行,承担着金融消费者和证券投资者权益保护双重职责,长沙银行将坚持节约性、公益性、专业性、特色性原则,高标准筹建一个具有银行特色的投资者教育基地,进一步丰富投资者权益保护的形式和内涵。”

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表示:“长沙银行是湖南省最大的法人金融机构,规模居全国城商行前列。希望长沙银行投教基地立足本土特色、依托自身优势、契合投资者需求,打造一家惠及湖南本土、辐射全国的跨界投教基地”。

据了解,长沙银行投资者教育基地设有五个必备区域和七个特色区域,总面积超2000平方米,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滨江路53号楷林国际B座长沙银行总部,即日起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工作日及周六的9:00-17:00,节假日预约开放。教育基地将充分利用长沙银行风险控制、合规管理的工作经验,将银行业涉及反洗钱、反电诈等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与资本市场倡导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理念有机结合起来,依托强大的网点覆盖率和品牌影响力,逐步打造“基地+分支行+农金站”的投教体系,努力形成银行+证券“大金融”投教格局。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