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海指17日上涨1.11% 成交量显著放大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疫苗利好消息,隔夜美股上涨等因素影响,海指17日继续上涨。同时,新加坡股市当日成交量远超10亿股的惯常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全天基本在2770-2780点范围附近反复震荡,最终收涨1.11%。

海指17日开盘报2764.13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748点。当日最高报2781.58点,最低报2764.13点,最终收于2778.55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30.55点,涨幅为1.1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35%。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1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1.09%;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横摆;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8%;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1.0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6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1.1%。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32.1亿股,成交额约17.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85.36亿元)。收涨股票284只,收跌股票199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各项动能指标显示其严重超买,目前海指支撑位在2710点和2660点,阻力位在2840点。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Non-oil Domestic Exports)结束连续四个月的涨势,同比下降3.1%,而9月这一指标同比增长了5.8%。拖累该指标下降的主要因素是非电子类产品出口下降,同时电子类产品出口也略有下降。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10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下降5.3%。具体来说,电子类产品和非电子类产品的出口都有环比下降。此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新加坡的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在10月可能进一步改善,经季节性调整环比上涨4.6%,同比增长5.7%。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在疫苗进展新闻出炉之后,加上中国和日本的强劲复苏数据,投资者似乎已比较不担心美国确诊病例的增加。道琼斯股指期货盘间一直上涨,使投资情绪更加正面。他说,随着在早前状况不明朗期间选择旁观的基金如今进场带来更多流动性,市场可能将保持强稳。新加坡凯基证券(KGI)分析师黄感恩表示,市场表现确实强劲,机构投资者正如预期回到新加坡市场,投资者基本上轮流买入新加坡的周期股。他说,在美国总统选举以及最近签署RCEP之后,预计股市正面走势会持续。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