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服务:11月17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康曦)11月17日,金科股份控股子公司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科服务”)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09666.HK”。根据金科服务11月16日披露的发售价及分配结果公告,发售价定为每股H股44.7港元,经扣除包销费用及佣金及公司就全球发售应付的估计开支(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且不计入任何酌情奖励费)后,估计公司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57.38亿港元。

业绩保持高质量增长

金科服务6月29日披露的上市申请文件显示,金科服务是中国领先、西南第一的综合智慧物业服务商。金科服务提出“服务+科技”“服务+生态”的发展战略,坚持以客户满意为核心,以大数据、物联网智慧服务平台为驱动,为全国中高端住宅、商业楼宇、产业园区、政府公建、高校医院等业态提供智慧服务综合解决方案。

截至2020年6月30日,金科服务已进入全国24个省份的133个城市,签约面积约近2.56亿平方米,签约项目843个,业主满意度连续9年超过90%。

凭借优质服务、广泛布局、内外获取资源的能力及有效经营,金科服务收益由2017年的人民币10.47亿元大幅增至2019年的人民币23.2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49.1%,净利润由2017年的人民币1.14亿元大幅增至2019年的人民币3.7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81.5%。

金科服务指出,公司与控股股东金科股份之间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使公司业绩能保持高质量增长。金科股份是一家中国知名的物业开发商,自2005年跻身中国房地产百强房企队列以来,连续十六年入选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并且排名逐年上升。2015年至2019年,金科股份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复合增长率分别为70.3%和54.8%。根据中指研究院的资料,按合同销售面积计,金科股份于2019年在中国物业开发商中排名第八,且连续四年保持行业前十。在2017年、2018年及2019年,金科股份销售面积分别为840万平方米、1340万平方米、1910万平方米,随着金科股份开发项目的不断交付,将有助于公司收费面积的增长。

不断扩大业务规模

在业务策略中,金科服务表示,将聚焦核心区域,通过扩大产生收入的合同总建筑面积以及公司管理的物业数量,进一步扩展业务规模并巩固公司的领先市场地位。

金科服务计划通过战略性收购及投资来进一步扩展物业管理项目组合,打算收购或投资符合公司内部标准的物业管理公司,该等公司在业务概况、运营规模、经营业绩、盈利能力及增长潜力等方面均达到了公司标准,公司会考虑并计划以有经验、资质及╱或现有涉及向非住宅物业(例如公共和政府设施)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公司作为理想的收购目标。

此外,公司计划加快整合产业链的上下游资源,以提升公司多元化经营领域的竞争力。

公司还计划继续发展并提供多元化的增值服务。作为公司增值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社区增值服务主要包括家庭生活服务、园区经营服务、家居焕新服务及旅居综合服务。公司计划根据客户的需求及品味改进及改善现有业务,并扩大服务范围等。

最后,公司还将进一步优化智能系统平台,提升科技赋能核心竞争力,以提高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进一步建立健全治理体系,提高管理水平,打造先进企业文化和激励机制,以不断激发业务发展及人均创收能力。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