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三季度持仓披露:新进医药股 减持苹果和银行股

11月17日,“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了其2020年第三季度的持仓情况。截至9月30日,其持有的股票投资组合中共有49只个股,累计价值2288.9亿美元。操作方面,伯克希尔·哈撒韦对苹果、富国银行等10只个股进行了减持,并新进持有4只医药股,而该公司在三季度最大的调仓动作则是减持苹果。

此外,巴菲特在三季度继续减持富国银行、摩根大通等银行股。

持仓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加大对医药类公司的投资。该公司买入了2130万股AbbVie股票,3000万股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2240万股默克(Merck),370万股辉瑞(Pfizer),合计投资金额约57亿美元。

辉瑞制药和BioNTech SE都宣布,它们的疫苗可以保护大多数人免受疫情感染。11月9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药厂辉瑞(Pfizer)及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9日公布,两家公司合作研发的核酸RNA疫苗,在大规模试验中,阻止了90%的感染。专家曾称,疫苗效用达50%至60%已属可接受。

不过,伯克希尔对这四家药企的持仓比例都还相对较小。

2020年三季度,巴菲特对苹果减持金额了3630万股,在这一减持之后,伯克希尔持有9.443亿股苹果股票,在股票投资中的占比下降至47.78%。不过,苹果依然是伯克希尔第一大持仓。苹果股价在过去的持续上涨,已经为巴菲特带来丰厚的收益。据数据分析网站GuruFocus估计,自2016年一季度以来,巴菲特在苹果上的投资收益为223.55%。

数据显示,巴菲特三季度卖掉了1017万股富国银行,目前持仓为1.274亿股,减持了46.38%,在伯克希尔股票持仓中的占比为1.31%。此外,巴菲特还卖掉了2120万股摩根大通,目前剩下的持仓仅有96.7万股,在伯克希尔股票持仓的占比仅为0.04%。

不过,就在减持的富国银行、摩根大通等的同时,伯克希尔增持了同为银行股的美国银行370万股,持有10.3亿股,价值284.8亿美元,是其投资组合中第二大股票头寸。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第二季度,巴菲特唯一建仓的个股是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买入2092万股巴里克黄金,斥资5.6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9亿元),占公司已发行股票的1.2%。

而截至9月30日,伯克希尔对巴里克黄金的持仓减少了42.64%,减持了890万股,在其投资组合中的持仓比例下降到0.11%。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