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整理 创业板指跌2%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7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而后三大股指震荡走低,跌幅也出现较大分化,深成指跌超1%,创业板指指数跌超2%。午后三大股指延续震荡整理的走势。截至收盘,沪指跌0.21%,报收3339点;深成指跌0.85%,报收13732点;创业板指跌2.00%,报收2658点。

热点板块

餐饮酒店、运输服务、交通设施、房地产、航运、汽车整车、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免疫治疗、多晶硅、半导体、生物医药、消费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信建投认为,从行业的层面来看,传统行业估值水平低,但没有经济前景,科技和消费行业估值处于历史高位,短期的机会均不明确。但从长期来看,科技和消费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建议长远布局。

中信证券认为,从跨年直到明年二季度中是第一阶段轮动慢涨期,建议坚持配置顺周期品种,包括可选消费和工业板块,并兼顾半导体、生育政策等主题;明年二季度中至三季度是第二阶段平静期,建议增配大金融和必选消费,主题方面可以关注新能源、国防安全;明年四季度开始是第三阶段共振上行期,其间科技板块和医药的相对配置价值将会提升。

天风证券认为,A股进入信用收缩前期。整体性的估值提升难度较大。但业绩好的方向,会成为市场主线甚至还能有结构性估值提升的机会。未来一个阶段,仍然从两个维度寻找中期业绩占优的方向:(1)产业周期带动下,业绩高增长能够延续到明年的方向:高端制造(生产线设备、军工上游、新能源、消费电子)。(2)受损于疫情、但Q3业绩边际改善叠加三季报超预期的方向:可选消费(家电、汽车、家具、保险)。

消息面上

高盛预计明年亚太股市回报率将达18%

高盛亚洲宏观研究联席主管兼首席亚太股票策略师蒂莫希-莫(Timothy Moe)表示,该行预计明年MSCI亚太指数(不包括日本指数)按美元计算的回报率将达18%。总回报包括指数攀升带来的资本收益、任何汇率收益和股息支出。莫表示,高盛的预测是基于明年全球和区域经济体的增长前景好于预期。

中信证券:预计明年A股净流入资金将达7000亿

中信证券指出,明年A股预计净流入资金7000亿元,公募、外资、保险是主要增量资金来源。渠道在权益类公募产品发行上依然积极,预计全年净流入8000亿;北上资金仍会增配A股,预计净流入2000亿;理财子权益预计净流入800亿;保险权益配置跟随保费稳定增长,预计净流入2000亿;私募和游资跟随市场趋势,预计也将呈现净流入态势。

发改委:10月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4个 总投资106亿元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10月,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4个,总投资106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等领域。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