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RCEP签署振奋市场情绪 海指周一止跌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16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隔夜美股上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等因素影响,海指16日结束连续小幅下跌,转为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后快速冲高突破2740点,随后海指基本在2740-2750点范围附近震荡,最终收涨1.35%。

海指16日开盘报2731.56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711.39点。当日最高报2753.44点,最低报2724.93点,最终收于2748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36.61点,涨幅为1.3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02%。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2.8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1.35%;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7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8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8.48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7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1.4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8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18%。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3.6亿股,成交额约14.8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2.33亿元)。收涨股票304只,收跌股票171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由于短期动能指标显示严重超买,海指可能回落至2650点的200日移动均线支撑位,其阻力位在2840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受拜登的顾问反对通过全国封锁来控制疫情的影响,上周五美股反弹,提振了亚太市场情绪。而更令市场振奋的是,经过8年谈判,亚太地区15个经济体终于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协定签署方包括东盟十国、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协定旨在加强亚太地区的贸易和合作。杨燕说,美股上涨和RCEP的签署让亚太股市有望走高。

当地媒体引用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的话说,海指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回吐涨幅,其实给了投资者一个严正的提醒。他说,一般来说市场对疫苗的利好消息往往会先有过度反应,之后再调整。由于疫苗还未面世,疫苗消息对市场显现全面效果还要多几个月。他还预测,新加坡股市本周继续关注疫情与疫苗研发的最新发展,除非新闻报道出现大逆转,否则市场不会出现大幅震荡或大量抛售情况。此外,市场也会密切留意美国总统选举后的进展。萧玮恩说,尽管拜登入主白宫的势头良好,但由于特朗普坚持不承认败选,他接下来还有什么动作仍不确定。市场也会聚焦美国众议院与参议院,观察在今年结束前是否能就经济刺激政策达成协议。

另据报道,新加坡将于17日公布10月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NODX)数据。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该数据可能进一步改善,经季节性调整环比上涨4.6%,同比增长5.7%。大华银行经济师柳天成则对此持悲观看法。他预测,新加坡10月的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环比将下降8.9%。此外,柳天成还猜测新加坡政府将于本周五发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并且由于9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值出乎意料地同比上涨了24.2%,他预测第三季度新加坡GDP萎缩幅度将从初步预估的7%收窄至5.6%。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