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年底看好工业补库存和消费弹性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胡雨)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公布10月宏观经济数据。11月16日中银证券发布报告指出,10月经济数据整体继续向好,预计在海外订单向国内转移和传统补库存的带动下,生产端在四季度将维持强势。此外,从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居民消费的增速存在超预期的可能。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6.9%,1-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1.8%;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为4.3%,1-10月同比增速为-5.9%;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1.8%。对此,中银证券指出,10月经济数据整体继续向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维持在高位,预计年底之前工业企业补库存的趋势可持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上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虽然低于市场预期,但依然在修复趋势当中。

中银证券认为,在双节假期影响下,工业增加值的增速表现依然强劲,预计在海外订单向国内转移和传统补库存的带动下,生产端在四季度将维持强势。另一方面,10月消费同时受到双节的提振和11月电商促销的挤出影响,预计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仍将维持大幅回升趋势,从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居民消费的增速存在超预期的可能。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