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证券:预计国内经济将保持韧性 后续有望加快恢复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胡雨)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公布10月宏观经济数据。11月16日,东莞证券发布报告指出,当前内需恢复势头良好,进出口保持增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六稳”“六保”任务成效进一步显现。预计国内经济将保持韧性,后续有望加快恢复。

东莞证券指出,10月我国经济恢复势头保持强劲,经济运行加快恢复。10月工业增加值超预期,同比增速达到6.9%,与上月持平,回到疫情暴发前的增速水平,显示出整体经济恢复良好,已经逐步回归正常水平。1-10月投资增速为1.8%,其中第一产业占比回落,第二、三产业占比上升,投资结构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进一步加快,对投资拉动力度加大。

东莞证券指出,当前内需恢复势头良好,进出口保持增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六稳”“六保”任务成效进一步显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订,将促进区域内贸易,对中国经济增长带来利好,为促进“双循环”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外部环境则受海外疫情、海外经济等不确定因素仍需观察。预计国内经济将保持韧性,后续有望加快恢复。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