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持续看好可选消费品的后续表现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胡雨)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576亿元,同比增长4.3%,增速比上月加快1.0个百分点。11月16日,光大证券发布报告指出,社消整体延续了回暖态势,行业传统旺季叠加电商购物节因素影响,黄金珠宝、化妆品等可选消费复苏逻辑相关题材的后续表现仍可期待。

光大证券指出,10月百货行业相关可选消费品类延续改善态势,化妆品及纺织服装增速向好,符合前期判断。行业目前处于传统旺季,叠加11月电商购物节因素助推,持续看好可选消费品的后续表现。

黄金珠宝行业10月零售额同比增长16.7%,增速较9月份上升3.6个百分点。光大证券指出,黄金珠宝销售恢复情况较好,在婚庆需求、线下客流恢复与金价维持高位带来的正面影响下,维持对黄金珠宝销售后续仍有较好表现的观点。

光大证券建议,可关注龙头百货、龙头珠宝等高弹性品种在明年一季度的表现,以及收购兼并等题材性机会可能在年内的催化。地产后周期类表现受调控政策影响较大,预计中短期将维持相对平淡表现。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