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为建筑行业赋能 提升智慧工地安全管理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6日电 目前,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不断深入发展,与传统行业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其中建筑行业开始积极主动采用高精尖技术,既可大幅度提升项目工地的施工进程及工程质量,同时通过人工智能不断提升了管理水平。

11月15日,荷福集团上海研究总院和成都研究院派员在中建二局承建的中国爱乐乐团音乐厅及排练配套设施工程建设项目上应用荷福自主研发的荷福安建智慧工地系统,共同完成了首都第一个人工智能示范工地建设。

图片1.png

该系统部署后,可对绝大部分建筑材料进行扫描成像,并显示详细材料成分,对材料优劣、材料组成进行精准分析测试,从而防止由于材料低标高用等情况造成的安全事故。同时,可对建筑体构件的坠落、建筑物沉降、小区综合环境劣化进行人工智能现场监测和区块链信息共享预警。

图片2.png

据悉,荷福集团与中建二局未来将加强合作,将荷福集团先进的人工智能驱动区块链、多维度物联接入、5G/6G通信组网、高速THz全景扫描及AI成像、高分辨率AI光谱快检建材等技术应用在中建二局覆盖全国各地的系列工程建筑项目上。目前,在荷福集团人工智能保障安全生产系统的强有力支撑下,该项目施工过程任务已经提前完成。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柳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