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97% 有色板块大涨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6日电 沪深两市16日集体高开,随后大小指数表现分化,沪指震荡上扬,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一度下行翻绿,10时过后,两市集体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97%,报收3342点;深成指涨0.50%,报收13822点;创业板指涨0.43%,报收2718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钛白粉、医疗美容、有色冶炼加工、煤炭开采、石油矿业开采、黄金、钢铁、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智能音箱、语音技术、无人零售、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华西证券表示,整体虽然短期市场有所波折,但是改革预期推动风险偏好的中期逻辑并未被破坏,随着扰动因素的消退,市场将逐步重回正轨,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年末行情。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半导体、军工、计算机、汽车、工程机械、食品饮料等,主题关注:国企改革、数字货币、燃料电池等。

消息面上

潜在疫情对国内经济是否会有不利影响?统计局回应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国内疫情防控的整体效果是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尽管面临国际上疫情反弹的不确定性,但中国经济有强大的韧性和恢复能力。中国经济未来继续保持稳定恢复,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是有条件的。

统计局: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3%

统计局消息,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576亿元,同比增长4.3%,增速比上月加快1.0个百分点。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34868亿元,增长3.6%。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1901亿元,同比下降5.9%。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281428亿元,下降6.0%。

央行开展8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

央行消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11月16日人民银行开展8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11月5日和16日两次MLF到期的续做),中标利率2.95%。今日无逆回购操作。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